广播剧安利之穿堂惊掠琵琶声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部我近期发现的宝藏广播剧,真的特别温柔特别温柔,也超级无敌浪漫,两个成熟老男人的恋爱,让人非常心动。

欢迎收听《穿堂惊掠琵琶声》!

剧名:穿堂惊掠琵琶声

主役:夏磊 饰沈识檐

            海帆 饰孟新堂

猫耳FM可听,已完结,免费

听完第一个感受——温柔,大概是种岁月静好的感觉,细水长流的爱情,大概每一期我都会被这种极致温柔与美好感动到哭,适合一个人午后晒着太阳静静听。第二个感受——浪漫,这两人从相遇到相爱,每一次相处都浪漫到极致。

—你可是我苦等30年,才遇到的人。

—没有什么比遇见更浪漫。

一阵琵琶声勾起两人千丝万缕的联系,一切都像初遇时那个午后的阳光,一切都刚刚好。顺其自然的相处,势均力敌的爱情,会互相仰慕互相敬佩,才所谓天生一对。三观、修为、见识、思想都如天造地设一般契合,实属绝配。


—“你肩上有花”


—孟新堂想了想又问:“你院子里的花很多吗?”

—“很多,”沈识檐这回笑说,“我有满满一院的四季。”


世间最难抵挡的,大概是“温柔”二字,但这柔软的两个字却蕴含着强大的力量,丝丝缕缕都绕进心头。


—“可以付赏花钱了”,孟新堂轻笑一声,“沈老板,用我这一腔的爱意,换与你同看一院的四季,可好?”

—“我们,在一起。”

—“好。”


—落款:识檐三十又一,愿平安顺遂,喜乐无忧。新堂书于圆月十六。


—“这么剪自己养的花,不会心疼吗?”

—“真的一点都不心疼。有花堪折直须折,剪下来送给值得的人,对花来说就不算浪费。”

—“第一次送你,也是第一份礼物。我挑了最美的花,四季给你,孟先生请笑纳。”

没人比沈识檐懂浪漫。


他们的浪漫与温柔大概是骨子里带的,毕竟这世间对他们来讲并不算温柔。沈识檐是一名医生,他的父亲也是,曾在非典期间做出过突出贡献,最后却死于一场yi闹事件。看到这里再想到最近,真的特别难过,这一段真的太虐。他的母亲也因为过度思念去世,只留下他一人在这人世间。沈医生真的很让人心疼,但他却毅然决然成为一名医生。

沈医生的浪漫中却带着一股子江湖侠气,因为他是一名坚持正义的伟大的医生。


—“没输给非典,倒输给了人心”

—“英雄不该是这样的结局,不该被辜负,不该这样离开”

这世间有那么多种职业,唯有医生,是负责修补生命。而没有任何一条生命,担得起“对不起”三个字。


孟新堂是一名工程师(“大规模杀伤武器”),他的父母也是研究人员,这种研究工作具有极高保密性,家里人也是聚少离多,所以他早早的做好了孤独终老的打算,直到遇见沈识檐。

他们明明看过了世间所谓现实与残忍,却依旧活得浪漫洒脱。生来平庸,难免失望无力,但有人愿意守护你的肆意与理想化,给你一切以浪漫。他们的缘分其实在很多年前就已埋下伏笔,大概是命中注定。


—“向着朝阳,我走过冬夜寒风。”


故事是平淡的故事,却也充满了生离死别,作者好像“成心”不让这一切圆满,大概这才是真正的生活,纵使世间太多伤痛,却依旧有人愿意选择温柔以待,活得潇洒肆意。

广播剧真的非常推荐,大概是目前听过最温柔的剧,很多小细节听着都特别觉得心动。小说其实也不长,很快就能看完。高台树色太太的文笔大概是我看过最温柔的了,顺便一提,太太的《白日事故》也是一绝。


—孟新堂看着他笑,又说“但那首歌我很喜欢,尤其是其中的一句歌词。”

—“《Lost Stars》?哪一句?”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昨天,我看到一只狮子吻了一只鹿”

(广播剧里面的这句英文简直苏炸!!!)


“想买束花给你

可路口的花店没开

我又实在想念”


说了一大堆但其实很难表达我的感受,这一部我真的很喜欢,结合时事可能感触会更深,他们都是极其温柔的人。

希望2020年能对所有人温柔以待~

评论 ( 10 )
热度 ( 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四次日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