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剧安利之非天夜翔系列

今天又是一个系列合集,给大家讲讲这位神奇的男人。他,让读者看文速度赶不上他更文速度;他,马甲多到数不清,可男可女,可耽美可言情;他,是最土的魔鬼。他就是——非天夜翔,粉丝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一声鸡总(hhhh为什么我这么想笑),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部鸡总文改编的广播剧。

剧名:图灵密码

主役:秦且歌 饰闻天和

            吴磊 饰关越/普罗

猫耳FM可听,第一季完结,付费

我觉得原耽圈应该没有没听过这本的人了吧,毕竟去年一直挂在晋江封面,反正我是没看过但也是知道的,其实我真的很少看鸡总的文,毕竟更新太快我看文压力很大(你听听,这说的是人话吗???)

但是当我误入广播剧后,我表示我又可以了,真的一点都不夸张,我听完预告(沙雕版)我就决定追了,因为这个预告真的太好笑了巨沙雕,山西方言什么的太出戏了好吗,求方言版广播剧hhhh完全不符合霸总人设!我们的主角——普罗,传说中的人工智能(zhang),用它精密的分析计算各种搞事情。“霸道总裁,深深宠爱”,以上全部为我们倾情上演一个竹马变情人,情人变前任,前任变老板的励志爱情故事。还有副CP真的绝了,不愧是一对,两个富二代为了寻求真爱装穷,为爱相约成人自考…全程笑疯,欢迎收听酒店门童和足浴按摩工的旷世绝恋。

虽然预告这么沙雕深深地吸引了我,但我还是得说其实这个剧真的很浪漫,鸡总这个男人真是该死的甜美太会了!剧里还有很多浪漫的小细节和有意思的梗,听完这个剧觉得自己做家务都需要来点巴赫才能符合我的气质,还觉得没有几个亿上下的生意都是小生意,是我膨胀了,你们这些该死的有钱人!还有这声优阵容难道你不心动?吴磊大大和秦且歌大大真的太优秀了好吗,一听就觉得般配,读情诗什么的也太苏了吧。

《图灵密码》,关于回忆,爱与诗的浪漫故事。


剧名:金牌助理之弯弯没想到

主役:梁铎 饰萧毅

            楼生 饰卢舟

猫耳FM可听,全两季,免费

如果说上一部只是有点沙雕,这一部就真的是正儿八经一本正经的在搞笑。正如剧名一样,这部是由鸡总的《金牌助理》改编的,以万万没想到的方式来讲述的,你可以想象一下是个什么感觉了,反正一听开头你就会觉得,有内味了哈哈哈哈。虽然不知道原著是什么风格,但莫名觉得这个风格应该挺适合鸡总的。名副其实的快乐源泉,放b站那就是鬼畜区佳作。

萧毅一直认为心目中的男神卢舟是朵既帅又温柔秒杀万千男女且老少咸宜的白莲花,直到某一天他成了男神的助理,才觉得…好像哪里怪怪的,一个莫名其妙就弯了的故事。狂犬病攻×吐槽帝受,天生一对,非常沙雕非常欢乐,建议自带耳机收听。

其实这个剧还有一个正经版本(应该吧),虽然我还没来得及听,但是主役让我非常心动,是男哥和瓜姐,等有空了我会去补的~

剧名:北城天街(之晨风飞扬卷)

主役:风萧萧兮 饰林泽

            风允之 饰谢晨风

            乘风归去 饰司徒烨

(为什么三个主役都和风有关??不要问我主役为什么有三个

猫耳FM可听,连载中,免费

这是今天推荐的三部中我唯一看过小说的,不得不说鸡总的文风也太多变了吧,什么都能驾驭。听说这是个真实故事改编,不过我没有去考证,但我也知道这就是很现实的一个故事。其实这一部应该算不上耽美小说,而是一部同志纪实文学,遣词造句非常生活化,带着点重庆方言,有些时候甚至有些直白粗俗,但也许是因为这样,才会让我感受到最真实的感动。看完这个文最大的感触就是,他们太难了,连说爱都觉得奢侈。

小说一共有三卷,广播剧配的是第一卷,也是最虐的一部分,在此我并不想剧透,建议大家都去听听,剧组做得真的特别好,从主役到后期,背景音乐总是恰到好处。林泽和谢晨风的相知相识相爱在广播剧里都给人一种恰好的感觉,恰好遇到你,恰好相互吸引,其实真的很浪漫,只有看过小说的我泪流满面。第一期最后一段大风哭的时候,我真的一边听一边哭,撕心裂肺的绝望感,戏感没得说。

北城天街在重庆,看完小说很想去考古,感觉很多小说里面说的都是真实情况,听说司徒打工的星巴克已经拆了,真是太可惜了还没来得及去看。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故事背景是重庆,所以广播剧里有很多重庆方言,听起来特亲切,给声优点赞。

虽说这一篇文很古早,但我其实是看了这篇文才深刻体会到鸡总的魅力,不管是从文笔还是从他本人,这真的是个很好的故事,很现实很有纪录片的感觉。因为林泽是个记者吧,看这篇文我老是会想到柴静的《看见》,没有别的意思,纯粹是个人联想。

最后真的特别感谢剧组能把这么一篇小众又冷门的同志文学作品配得如此用心,感觉大家都是很温柔的人,书中的角色是,你们也是,这是一个需要午后一个人静静听的故事,欢迎收听《北城天街》。

好了,今天的推荐就到这里,其实鸡总文的广播剧还有很多,我只是选了三部来说,更多的推荐大家可以在评论区补充,掰掰~

评论
热度 ( 29 )

© 四十四次日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