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剧安利之草茉莉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部温柔暖心现实向作品——《草茉莉》,讲述的是成年人的爱情故事。他们深谙世俗,却也依旧努力生活,直到遇见彼此,才让生活多一分温情。原著比较小众,但我确实挺喜欢这一部,日常生活感叙事,文笔行云流水。除去作品本身的温柔细腻外,这部作品出现的时机也非常刚好,治愈了当时迷茫焦虑的我。看着文中的人物一步步拥有幸福,感觉自己也变得幸福起来,很感谢这部作品,也很喜欢这部作品。

剧名:草茉莉

主役:羊仔 饰乔奉天

            江笙 饰郑斯琦

猫耳FM可听,连载中,免费

首先贴一下作者的文案吧,看过后大概能感受一下作品的基调。

读过汪曾褀老先生的《人间草木》,识了一种花,晚饭花,也名野茉莉,也名草茉莉。文题出自于此。野茉莉,处处有之,极易繁術。高二三尺,枝叶披纷肥者可荫五六尺。“老先生言,草苿莉是种低贱落俗的植株,不高洁不清冽,只要给些水份阳光便能生出密密大片,存活力极强。为文人不耻。

但其实生活往往如此,必须要把自己按到地里才熬的过去。

文中的主角乔奉天的角色设定,正如如同草茉莉,低贱落俗,而艳丽不屈。第一期一开始,就用了短短几分钟为我们塑造出了乔奉天的人物形象,来自小山村,独自在外打拼,因为出柜所以不被家人待见,也经常会听到村里人对他的闲言碎语…但他不在乎这些,依旧活得潇洒,染一头彩发,过自己的日子。

 其实这个文一开始吸引我的还有一点,就是这个人设,大学老师x理发小哥,我十分好奇这看似有天壤之别的两人,如何走到一起,又如何相知相爱。但是在看的过程中渐渐有所感悟,大概是温柔的人都相似,又或许是命中注定。从一开始,郑老师的温文尔雅,气质教养,就让乔奉天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柔,而乔奉天的坚韧乐观,也在吸引着郑老师不断靠近。我最向往的感情,大概是这种有如灵魂伴侣般的契合,不需要轰轰烈烈山盟海誓,却依旧温馨浪漫细水长流。

剧里面我两个人声音都超级温柔,感觉羊仔最近是不是要转型了hhhh配了不少这种剧,都是温温柔柔的气质音,不过这个角色老是让我想到《醉死当涂》里的袁骆冰,一样的坚韧不屈,一样的温柔细腻,特别是开头乔奉天去学校找渣男为朋友出头那儿,那股子倔强的韧劲儿就出来了。两个角色确实有些相似,但我觉得乔奉天还是更加温柔清冷一点~台妹声音真的好苏很温柔啊,特别是郑老师这个角色也是一位父亲,有个特别可爱的女儿,父女的相处真的太温馨了,哄孩子的语气真的让人心都化了。当然台老师也配出了郑老师温文尔雅的气质,情商高会说话,真的是个温柔到骨子里的人。

我是有天突然在猫耳刷到这一部的,真的超级惊喜,看到主役更加惊喜了,台妹×羊仔我可以!剧组很良心,大概是一部月更剧吧,对于网配剧来讲已经很不错了。

目前已经更了两期了,大家都可以去听听看,原著党表示很满意,原作小说我也很推荐,平平淡淡的幸福感,超级治愈~

评论 ( 10 )
热度 ( 31 )

© 四十四次日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