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剧安利之童子系列

今天来和大家聊一聊童子太太的几部作品:《大珰》、《冥府之路》、《入戏》、《颊边痣》 (这一部之前推过了,可戳)。除了广播剧以外,更多的也想谈一下原著作品。

其实童子的小说我就看过这四部,没想到都出广播剧了,但是十有八九这几部都没办法更完了,目前我得知的消息是《颊边痣》和《大珰》都转商配了,所以现有的版本没办法更了。

说到这里真的非常意难平,一是现有的广播剧没办法更完,听下来这几部配得都特别好,质量也高,剧组也用心,感觉声优和角色已经融为一体,可惜没办法有个圆满的结束;二是作者和小说本身。不过今天我只想谈谈这几部作品,别的不多说了。

童子的小说好像偏爱这种禁忌之恋,有种“明知不可爱而爱之”的感觉,正是这样的题材特别吸引我,隐蔽且小众的爱恋有种黏糊糊的谷欠感,勾得人心里痒痒。那些不被人窥见的、不被允许的爱,在她笔下肆意生长、生根发芽,或许这就是我所喜欢的迷人之处。

剧名:大珰

主役:阑珊梦 饰谢一鹭

            矜持ING 饰廖吉祥

猫耳FM可听,加载中,免费

这一部大概也是很有名了,传说中副CP全灭最后只剩主CP的文,也是我看的第一篇太|监文,当初真的是被题材吸引的因为真的很好奇,不得不承认一开始还是有点点抵触的,但是还是那句话,没有我雷的题材,只有雷的文笔。童子笔下的每一个人物塑造都相当成功,《大珰》全文篇幅不长,但是人物很多,副CP都有好几对,但性格、感情发展各不相同,刚开始读起来可能有点不容易,但慢慢的了解了人物性格和故事背景,剧情的精彩和感情的细腻便会让人欲罢不能。

这是一个太|监当道的年代,他们虽有很高地位,但是却人人避之,要是和太|监同流合污,便会被贴上“阉|党”的标签,受世人所唾弃。而廖吉祥,一开始便是那个高高在上的、不可靠近的“高岭之花”,所谓高处不胜寒,他心中的苦闷又能与何人说,他没办法不去在意自己身上的“缺陷”,只得写诗与树洞诉说。而这诗词到了谢一鹭手中,他感叹何人能有如此文采与风度,他一心倾慕此人,两人开始书信来往,却不曾想,他心中的才子佳人,却是他看不起的太|监头目…可是这万千情愫却是碍于身份也无法消减,两个人一步步从小心翼翼的接近到最后“共沉沦”,这份禁忌之恋带来的隐秘的诱惑,也让读者“共沉沦”。

广播剧目前只有上期,由于时长有限两人的感情进展较小说会快一点,但整体节奏听起来也不错,并不突兀。两位主役的声音戏感真的夸爆,超级符合人设。特别是矜持大大,出场那一句简直超级惊艳,无法描述的清冷孤傲之感,矜持大大的声音除了清冷,还有种靡丽之感,清冷中带着谷欠望,这样的声音把廖吉祥的心酸与无奈演绎得淋漓尽致。整体的基调是悲情的,让人揪心的,可能一句话就会让人流泪,但也是让人心动的,让人感叹的“还好遇到了彼此”。

值得一提的是,童子对于感情中谷欠的表现真的一绝,那段两人躺床上,谢一鹭脱上衣给廖吉祥捂脚简直细致到绝美,明明很单纯的动作却撩拨得人差点红了脸。

不管是海报还是后期音乐,都能看出来剧组的用心,不管怎样我都喜欢大家能去听一听这一部,矜持的声音真的就是廖吉祥本人,在我心中无可替代!

剧名:冥府之路

主役:矜持ING 饰关慧良

            雅策君 饰雷子

猫耳FM可听(和谐版),连载中,免费

开头提一句,这一部剧组说是会更完的,大家大概可以放心听~还有就是完整版可以在第一弹app上搜索“小鱼的理想”,点进用户主页就可以听了。

这是一篇典型的斯德哥尔摩题材,绑匪与被绑架的人,在囚禁他们的小破屋中共度三天后,两人产生了难以言喻的感情。这是不被世人理解的,病态的依恋,不正当的、不应该存在的一段关系。一个是在地狱里窥见阳光的罪犯,一个是灵魂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圣徒,他们身份天差地别,甚至是绑架与被绑架的两人,却成了彼此的救赎。

话说我一开始真的是冲着这个名字去的,冥府之路这款香水是真的很不错(突如其来的安利)。结合香水的味道看这个文真的超级妙,淡淡的木质调佛香带着一丝凉意,说通俗点就是“棺材板”的味道,确实是关总这样禁欲信教之人会用的味道。文章一开头绑匪就问关慧良,身上是什么味道?接下来这句“冥府之路”可以说是一语双关,“冥府之路,通向地狱的路”。

故事依旧短小精悍,但是细节刻画相当深刻,这个剧情线比较清晰,但是过程相当耐人寻味,可能有人会觉得“三观不正”,但没办法我还挺喜欢的,但确实值得一听,或许会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声优方面依旧夸就完事,感觉矜持大大真的可以承包童子所有文的受(锥儿除外hhhh),那种清冷中自带的谷欠感真的无敌,而且这部剧完整版里真的(//∇//)太会喘了!所有人都给我去听!矜持一开始是圣洁感,到挣扎,认清现实,陷入黑暗,开始沉沦…情感起伏相当有代入感,而雅策也从一开始的粗暴狂躁,被慢慢感化,唤醒本善,窥探到那个他不曾想像过的“上层世界”,两个人的演绎真的太绝了!

剧组也要夸!超级优秀,这部剧质量真的很高,大家快去支持剧组,然后催更催更!

剧名:入戏

主役:羊仔 饰高准

            八千里路 饰方炽

            商桐 饰张准

           续续点灯 饰甄心

猫耳FM可听,连载中,免费

这个剧目前只出了个预告,但是预告都有11分钟啊可以去听听看~这里主役写了四位,因为这是一个双时间线双CP文,小说里是把两条时间线分开来写,戏里戏外穿插,广播剧的处理还不错,但是没看过小说的人可能会被剧透,建议先去看小说吧,有利于提高听感。

说起这部小说,算是我2019年看过的年度最佳原耽,可以说这个戏中戏相当精彩,情节跌宕起伏,环环相扣,我好久没有这种看完一章想接着看下一章的感觉了,可以说每一章结尾都让人迫不及待想看下文。这个戏中戏的描写实在太绝,不只是角色在入戏,反而是读者仿佛也入了戏,分不清真真假假,现实与虚拟,有种雾里看花的朦胧感,越到最后这层迷雾越是堆积,当我在疑惑焦心这段感情应该如何收尾时,作者一下子打碎了我脑海里所有的幻境。看到结局我真的相当震撼,当晚直接失眠了,各种情节穿插在我脑子里简直没法睡觉,建议各位不要睡前看hhhhh

还有就是这部小说中关于情|色|肉|谷欠的描述堪称一绝,实在是太有xing张力了,能撩拨人心到极致,不管是“戏外”的张准和甄心两人,还是“戏里”的高准和方炽两人,他们的感情热烈又隐蔽,赤|裸|裸的诱惑与激情,谷欠望生了根,无穷无尽的蔓延。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带有浓烈的感情,甚至可以谈得上为性感。

本人文笔有限,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这篇文评“薛定谔式入戏” ,写得相当精彩,分析深得我心,不过没看过小说的小心被剧透哦。

最后说回广播剧,主役四位都是我很喜欢的,这阵容没得挑,但是吧如果免费的没保障,我是真的愿意为这部剧花钱的,只希望能有剧组做好这部剧满足一下我的心愿~

顺便一提,童子的文基本都很对我的胃口,不管是情节还是人设,但是今后可能我也不会看更多了,希望这几部广播剧都能好好做下去,有个圆满的结束,不然真的挺遗憾的。

好了,今天的推荐就到这里啦~

评论 ( 19 )
热度 ( 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四次日落 | Powered by LOFTER